来自风

日记?

151203 又一村 食不言 大红色口红

1.实验

之前因为HMPA没有除干净,静置过滤了一天也没有新的进展。后来干脆直接旋了,很奇怪,昨天无论如何旋出都是油状,但今天分出来了,固体自成一体,而HMPA也单独存在,于是倒出HMPA,加入硅胶拌匀,旋干了。想想,跟昨天的操作都没差别,只不过用水再洗了一次,然而也没有洗掉。意外之喜。而过程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我又查了HMPA的特性,原来会和DCM结合成络合物,所以,这种情况下,就算产物在DCM中的溶解度再好,也不该用DCM萃取,也算学到一点东西吧。

但是,因为实验室的石油醚告罄,同门用得太快了,上周刚到两箱啊,所以没有一点点预料,只好马上订试剂,调整近期实验安排。刚发现没石油醚的时候,我是崩溃的。崩溃了一会才肯清醒地思考,我觉得很不好,真的要改了。

2.感情

晚上,我自己吃完饭,回科室,却碰到他们三正要出去吃饭,于是跟着他们去了,毕竟今晚没实验安排。席间他们一直在说房子,教育,经济之类的话题,然而我都不懂,于是进入食不言状态。觉得会和他们脱节。。于是回来后手机点开了许久没点开过的凤凰新闻,简直神经。反正也没看。

3.老友

阿兜1月10号结婚,明天我要买回家的火车票。

打了个电话给璐瑛,互吐实验苦水。璐瑛说我应该去看看岳阳楼记。说要给我买一个大红色口红,不告诉我买的时间,因为这样我收到礼物比较惊喜。

我觉得我身边贵人不少,但我就是有点弱,还嘴硬不肯承认自己弱。

4.感想

每次心情都大起大落,不好。遇到事情为什么先要崩溃调整心情才愿意继续努力呢?崩溃的时间太浪费了呀。所以,别再崩溃了。

担心是一种很不理智的感情啊。

以上。

 

评论